星期日, 9月 28, 2008

罷免背叛台灣的馬英九!!! 罷免無能加九劉的馬英九!!!

1994年,盧旺達爆發瘋狂的種族屠殺,短短百餘日就殺了近百萬人,而且絕大多數受害者是被大砍刀和棍棒殺死的。
1994年,盧旺達內戰再度爆發,伴隨著兩派武裝在前線的激烈廝殺,胡圖族極端分子在全國範圍內大肆殘殺圖西族和胡圖族溫和派,實行種族滅絕政策。甚至相當偏遠的山區也發生了部族屠殺,一卡車、一卡車逃難的婦女、兒童被殺死,路邊溝旁屍橫遍野,慘不忍睹。短短百日之內,近百萬無辜者被殘酷殺害,兩百多萬難民逃亡國外,另有兩百多萬人流離失所。
大屠殺是長期殖民統治帶來的惡果,在歐洲人來到盧旺達之前,胡圖、圖西兩個部族之間並沒有什麼矛盾。殖民主義者在盧實行「以夷制夷」的政策,在兩大部族之間輪番製造矛盾,從而埋下了兩者不和的種子。1962年盧旺達獨立,獨立前後就發生過多次部族仇殺,造成大批難民外逃,部族矛盾進一步加深。1990年十月,僑居烏干達的圖西族難民組織盧旺達愛國陣線與胡圖族政府軍又爆發長達三年的內戰,雙方雖於1993年八月簽署了和平協定,終因積怨太甚而未能得到真正實施,進而在1994年總統遇難時再度爆發全面內戰。(《環球時報》2004年04月09日第七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